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True Love

Relationships aren't easy. Let a live psychic advisor guide you to the answers. Call today for a complimentary reading!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十二年六個月
Aug 29th 2014, 11:40, by billionaire0

作者billionaire0 (穩...低調...)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十二年六個月

時間Fri Aug 29 11:40:23 2014

馬的 這根本是廢物阿 米蟲嗎 只會花男友的錢 20W?這要存多久阿... 竟然 就這樣花你的錢去買汽車? 這是什麼女友? 當然愛自己比愛你多阿 因為這就是自私阿 你想好好存錢 存頭期款 買車買房 另外一半在那邊給你漏財 小確幸 過舒服日子 你可以撐這麼久真是不簡單 不過沒關係 接下來人生是你自己的了 就算短期找不到願意跟你一同打拼的女人 但你的存款絕對可以再次累積 至少比那個整天想成為貴婦的貴負快 透造看到這篇歸巴杜會 悽慘阿哩! 砍掉重練 謹慎挑女人阿 那種想找長期飯票的 不可取阿! ※ 引述《rudylife (魯迪威爾)》之銘言: : 漫長的12年半,至今人生中唯一交往的對象,就這樣分開了。 : 還是挑在生日這天,心中沒有太大波瀾,只是淡淡的:喔,這樣啊... : 以前聽到人家分手說個性不和都覺得是老梗、藉口, : 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懂得。 : 這十二年來,我學會的是盡量無視對方的缺點,而多去看她好的一面。 : 否則,只是自己為難自己。 : 但價值觀及個性還是很難突破的點。 : 我很感謝她,在我人生的各個低潮點陪伴我度過。 : 學業的轉換跑道、當兵、至親去世、就業...她總是有她的一套辦法來提醒我振作。 : 而這是我的死穴:「基於事實的嘲諷。」 : 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退伍前夕,奶奶去世, : 由於我從小是爺爺奶奶帶的,心情十分難過。 : 也因此耽擱了快半年才找到工作,這段期間我住在她的租屋處。 : 有次她提到:好羨慕你喔,整天待在家就好,我只能每天辛苦工作。 : 當下心如刀割... : 在當時,我身上存款一毛錢都沒有,但這是有原因的。 : 「因為我把錢都借給妳了啊!!」 : 在入伍前我拿了20萬給她去買了車, : 那是我學生時代辛苦家教以及父母給我的錢存下來的, : 因為知道她常說騎機車會曬黑,然後也不想買和大家一樣的車, : 我只好拉高預算,將存款提光給她。 : 而且當兵我當預官,月薪一萬八,說真的這麼低的薪水了, : 我也每月拿出大部分給她花費,假日也不敢太奢侈,辛苦記帳。 : 今年生日那天我跟她說: : 「兩人交往,必須有同理心, : 妳可以一年和朋友、旁親出國三次,聚餐、國內旅遊, : 這花掉很大部分的錢,其中有些還是和我調頭寸。 : 卻不願意將這錢花在我身上,我也想玩啊... : 我知道我沒能力,只能在補習班教書, : 但我很樂在其中,工作結合興趣,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 賺得錢雖不多,但我也沒什麼奢侈花費, : 每月花費房租雜費15000,養狗5000,吃飯15000,保險5000, : 再加上每月平均要借你10000,額外喜慶交際娛樂還沒算, : 我一個月基本花費就要5、6萬,等於我每個月根本就存不了錢, : 你很認真在考教甄我知道,但是否能改變一下你的消費習慣呢? : 我也想買房子,結婚、生子。 : 但沒用的我實在無法一個人負擔這麼多, : 我的人生,需要有你的幫忙。」 : 其實這是我好幾年來的生日願望,但從沒實現過。 : 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 : 「可能我家窮,從小沒有滿足物欲, : 現在長大了想補償自己,很抱歉我愛我比愛你多, : 但這就是我。」 : 而今年又加上一句:「你可以去找和你一起背房貸的女朋友」 : 我心如死灰。 : 我自認為從小父母對我教育觀念良好, : 要永遠記得人家對你的好,時時刻刻去想如何回報人家。 : 如果人家沒有對不起你,絕不能辜負別人。 : 我想這是我撐了12年的原因吧... : 為什麼要曲解我的意思呢? : 我只是想兩人一起努力,有共同目標,打造一個美好的家庭, : 怎會變成你乾脆去娶一個菲傭或是找個跟你背房貸的人呢? : 我雖然不是啥大帥哥,但只要我願意花錢在那些外在的物品, : 我也可以很有型的。 : 但為了省錢衣服都買便宜貨,頭髮從來就是便宜的家庭理髮, : 唯一比較奢侈的就是很愛看電影及吃東西。 : 因為死去的爸爸常常跟我說,一定要吃得好、吃得飽, : 做事才有精力。或許這只是他對兒子的關心,但我卻一直銘記在心。 : 而經濟方面,我家境雖非很好,但至少我不用負擔父母的花費, : 父親去世的遺產已經夠我媽過活。 : 有時聽前女友開玩笑的說,當初看錯人了, : 還以為你能當工程師年收數百萬,我也好想當貴婦啊~ : 現在回想起來,我也分不清是不是開玩笑了。 : 但我賺得錢以一般人的生活標準來說,應該還算餓不死。 : 我反省自己,我做人耿直,講話不討喜但絕對中肯, : 外貌收入身高也不差,然後很願意傾聽對方說話, : 愛好動物,狗狗也是認養來的。 : 家事不愛做但我每天拖地,然後也會洗衣洗碗倒垃圾。 : 而且基於職業需求我很幽默。 : 但我最大的致命傷是抽煙。 : 我也想戒的,我承認我懦弱, : 無法憑意志戒掉, : 但如果有人願意陪我一起看戒煙門診, : 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 我相信,我值得更好的對待。 : 但年過三十,我還能有幾個十二年... : 十幾年來,我把我的重心全放在另一半和家人身上, : 我根本是沒有朋友的。 : 而工作環境也不可能讓我有機會認識年紀相仿的女性, : 真的很害怕,很害怕,就這樣孤單一輩子了。 : 當初為了怕她一個人危險而認養的狗, : 就這樣和我面面相覷,我會好好照顧牠的。 : 「祝福你~順利考上教甄,也祝福你我,能有更開闊的人生, : 謝謝你這12年的陪伴,我相信,下次見面,我們會更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24.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9283625.A.80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o4o2861k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