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對付財團 柯P:我是大象治國
Jan 28th 2015, 09:03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商業周刊》專訪,被問「為什麼掀開大巨蛋等四個戰場」問題時,柯文哲說「這個叫大象戰術」,大象走路踢到東西會覺得很奇怪是什麼東西,低頭看以後再把踢到的東西踩死,「比方說一個叫郭台銘,我連罵都沒罵他,他自己跑到前面來給我踢,那我就把他辦」。

第1420期的《商業周刊》專訪柯文哲,提到上任後陸續見了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兄弟、日勝生董座林榮顯、遠雄董事長趙藤雄等BOT案件問題。以下是專訪內容:

問:你為什麼掀開大巨蛋等四個戰場?

答:這個叫大象戰術,大象治國,你有沒有看過大象走路?因為牠很重,腳抬起來是這樣甩著走,踢到東西會覺得很奇怪是什麼東西?牠才低頭看,喔~是這個,然後磕磕磕磕把它踩死。

問:什麼意思?

答:比方說一個叫郭台銘,我連罵都沒罵他,他自己跑到前面來給我踢,那我就把他辦。

問:有人說你們贏了面子、輸了裡子?

答:我們現在只是把他(遠雄)逼上談判桌重來而已啊!現在比賽才要開始,現在才開始要做健身操。

問:一口氣開了好幾個談判桌,人力怎麼夠用?

答:每一個都要處理,所以一個是三創組的、一個是松菸組的、日勝生啊,像今天只要分別四組阿,這就是把人派出去開始打,不夠再招另外一批再打,所以我們現在開始擴大,只能用你現有的部隊作戰,現在我要做的工作叫recruit,因為部隊一直派出去打,會需要招募新的部隊。

問:你嗆財團的方式會不會讓人家覺得你未審先判?

答:問題是每個(指四大BOT的財團)都投降啦,以後所有約都要重訂阿,不是所有的東西都要做試驗,比方說從飛機上不帶降落傘掉下來會死掉,這種事情不需要做臨床試驗,他(趙藤雄)一開始跟我講說,我們那個中間多辛苦啊,我都不想聽,就直接跳到前面說開發權利金零、營運權利金零、最高罰三百萬,再也不能對付你了,我就不想聽了,我就走了。所以是這樣,他說未審先判,有的東西還需要做臨床試驗嗎,有的東西不要經過審判過程啦,直指本性。

問:今年除了除弊還會做那些興利的事情?

答:那個百日維新每個局處都在整理阿,自己的計劃自己管理,就好像我們百日維新計劃,都已經發下去嘛,那第一百天結束的時候,我們就第二個四年計劃嘛,百日維新接下來四年躍進,我每次都想上任還沒一個月(收訪日為1月22日),感覺上已經做很久了。(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o4o2861k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