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無話可說!?
Nov 9th 2014, 15:31, by LilacSnow

作者LilacSnow (販劍 製杖 持盾)

站內Boy-Girl

標題Re: 無話可說!?

時間Sun Nov 9 15:31:32 2014

※ 引述《hsiangyun (yun)》之銘言: 首先,原原波,我希望妳不用為了蘇美回妳的那篇而難過; 我不認識妳,不知道妳跟妳男朋友之間的互動, 但光從妳第一篇文給的資訊看下來,我完全不覺得妳是公主。 我只是想知道,妳到底是要問什麼呢? 標題是"無話可說?",可是妳想問的,到底是 1) 我跟男友無話可說,要怎麼找話題? 2) 我跟男友無話可說,是我的問題嗎? 3) 我跟男友無話可說,要怎麼跟他溝通我不想講話? 4) 我跟男友無話可說,這樣正常嗎? 從妳的內文,我不知道妳到底想問什麼。 為什麼這四個問題有差?因為回答都不一樣。 : 餓死抬頭 : 手機排版見諒 : 事情是這樣的 : 我和男友交往差不多四個月 : 應該還算是熱戀期吧? : 可是現在我卻面臨了無話可說的囧境 : 對 沒錯 我不知道要跟他講什麼 : 我本來就是個話不多的人 : 我喜歡聽更甚於說 其實,這個世界上缺的是聽者,不是說者。 大家都很愛說很愛使用言論自由, 卻往往不大願意去聆聽去瞭解其他人的想法。 如果妳真的是喜歡聽,喜歡瞭解別人的人, 那妳不但不是個公主,還是個難得的好女生好公民。 : 加上我也不太喜歡說生活瑣事 : 所以就沒什麼話題可以說 : 我覺得有時候不說話也很好啊 : 不是有句話叫無聲勝有聲嗎 : 平常一整天下來我也很累了 : 坐在機車後座我多半是沉默的 : 前幾天男友很生氣的說 : 「是不是我不主動開口妳就不打算說話」 : 我覺得很錯愕 : 我很累啊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 於是男友表示我可以聊聊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 啊……啊就很一般的打工上課啊 哪有什麼事可以說 : 難道我要說我今天吃了一隻炸雞腿 喝了一杯珍奶嗎Q_Q : 現在見面我都覺得很囧很不自在 : 該怎麼辦啊 嗚嗚 我就照四個不同的問題,來回妳的文好了。 ======================================================= 1) 我跟男友無話可說,要怎麼找話題? 首先,不用去看蘇美的炸雞珍奶的例子; 那個例子說的話很油腔滑調,如果妳不是這樣的人,何必勉強自己去說那種話? 再來,妳說妳不喜歡說生活瑣事,那很好。 可是生活瑣事其實是可以延伸的。 像珍奶好了; 妳可以說今天喝了杯珍奶,發現那個珍奶攤又換成林鳳營的了, 然後就可以發表妳對頂新事件的看法。 每個人每天經歷的都可以算是生活瑣事; 沒有人會像電視電影裡那樣,每天都遇到外星人或僵屍。 可是妳對世界對社會的觀察跟體悟,都是在這每分每秒的經驗裡。 妳可以選擇不去思考妳看到的事物,但妳也可以選擇去想這件小事的前因後果, 或是去想要怎麼解決。簡而言之,就是去思考,就可以去討論。 或是,如果妳比較喜歡聽,妳可以跟妳男朋友說, "那個珍奶攤又換成林鳳營的了,你覺得是不是不好啊?" 引導他表達他的想法。 或是,"你前陣子不是說有想玩什麼遊戲,玩了沒?好不好玩?" 引導他跟妳說話。 話題是這樣找的。 ======================================================= 2) 我跟男友無話可說,是我的問題嗎? 不是妳的問題,不是妳公主,是妳跟你男友不合適。 這世界上的確有不喜歡一直嘰嘰咕咕說不停的情侶, 這世界上的確有情侶間是一方愛講話,一方愛微笑點頭聽。 這世界上也的確有情侶是一天到晚講話都不嫌煩的。 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伴侶,只有適不適合的伴侶。 妳不喜歡講,妳男朋友想要妳多講話,所以妳們不適合。 如果妳自己也覺得妳不喜歡多嘴是不好特質想要改, 那改吧! 可是如果妳是為了妳男友而改變自己的人格個性,那我勸妳不要。 唯一能一輩子陪著妳不離不棄的人,就是妳自己。 為了別人改變自己,一開始很愛時可以忍受,時間久了會有怨懟。 只有為了自己而改變自己,才會每天為自己的進步開心, 妳開心,妳的伴侶當然也跟著開心; 而就算沒辦法要分手了,妳也比較不會怨恨,比較容易走得出來。 所以妳先想清楚,妳喜不喜歡自己愛聽不愛講話的個性。 ======================================================= 3) 我跟男友無話可說,要怎麼跟他溝通我不想講話? 妳可以跟他說這就是妳的個性, 妳可以試著多講一點,但不可能變成他想要妳變成的樣子。 如果你們不能各退一步,那同樣的問題只會一直爆爆爆,不如快刀斬亂麻吧。 我倒是奇怪你們怎麼會在一起; 如果他這麼介意妳不愛說話的個性,難道交往前不知道嗎? 難道妳也不知道他就是要妳多說話嗎? 如果真的不知道,那我建議妳下次交往前要多瞭解對方。 如果是知道了還交往,那我只能勸妳(跟妳的男友): 要改變一個人是幾乎不可能的。 不要想著這個人有90分,我跟他交往後可以把他改成100分! 應該是,這個人有90分,剩下的10分我可以接受, 如果他能改最好,如果他不能改也瑕不掩瑜,我也不會去抱怨。 ======================================================= 4) 我跟男友無話可說,這樣正常嗎? 有點同 2),對有些人來說正常,對有些來說不正常。 我跟我男友也常常兩個人坐著各作自己的事,還是覺得很溫暖和樂。 有時我男友很想講話,可是工作實在太累不想講話,我就跟他說我不想講, 他會理解,他就自己講。 如果我累到連聽都不想聽,跟他說,他也可以理解,他就去作自己的事。 反過來也一樣。我也不會去怪他怎麼不說話或怎麼不理我。 當然更不會覺得他王子。 我跟我男朋友都是需要滿多自己獨處的時間的人,也很瞭解對方是怎樣的人, 所以有時就算一整天兩個人都在家卻都不說話各作自己的事, 我們也不覺得怎樣(不過當然,偶而的抱抱親親還是有的)。 ======================================================= 所以,妳到底想問的是哪個問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248.38.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5518295.A.E44.html

hsiangyun: 好溫暖。謝謝你。我想我文章表達的並不清楚 我想問的是 11/09 15:48

hsiangyun: 第一種。帶著他把話題打開是好方法呢(筆記)還有大家 11/09 15:48

hsiangyun: 說的話我也都記得了 我會改的 謝謝 11/09 15:48

yaokut: 有時候,會拿男女版的問題問問男友的想法,有時候,會看PT 11/09 15:51

yaokut: T有啥新鮮事,或者是笨版的趣事跟男友分享,多聊幾次知道 11/09 15:51

yaokut: 對方的點在哪?藉此延伸話題,或者是問他感想 (就可以少講 11/09 15:52

hsiangyun: 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 所以我喜歡聽。但疏於開口這 11/09 15:54

hsiangyun: 點真的是我不好 我以後會主動一點^^ 11/09 15:54

yaokut: 一些話?!) 然後留意他講話內容,不懂/意見不同的可以提出 11/09 15:54

yaokut: 來討論,增加彼此的互動。喜歡聽可以,但要讓對方知道你是 11/09 15:55

yaokut: 認真在聽,也有認真思考他講的話,別默默的句點他 XDD 11/09 15:56

fallforyou11: 推 11/09 15: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o4o2861k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